张韵声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2022-10-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体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精心谋划部署,树立“高”的标准;认真组织实施,贯彻“实”的作风;紧密联系实际,突出“融”的效果。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聚焦“六个聚力奋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准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筑牢忠魂,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斗争本领,以更细举措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坚持严的基调,以更实作风打造过硬政法铁军。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动实现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立法先行,致力良法善治;推进依法行政,稳步法治轨道;严格公正司法,守护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树立良好风尚。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安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