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帮扶村“老年食堂”投入使用

2022-10-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帮扶村枞阳县白梅乡柳峰村老年食堂正式对外服务。2荤1素新鲜菜搭配米饭,盛在崭新的不锈钢餐盘里,外加上一碗冬瓜汤,14位老人围坐在餐桌旁,吃得津津有味,有说有笑。

为解决村里孤寡、独居、空巢老人们吃饭不方便问题,切实缓解群众后顾之忧,铜陵市中级法院、柳峰村联合党委与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年助餐服务行动部署,把“党建+老年食堂”工作作为联合党委2022年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就餐厅地点和设施、配备人员等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方案。

经过两个多月实施改造,一个面积为65平方米,配备消毒柜、冰箱、空调和厨房设备,能容纳30位老人同时就餐的柳峰村老年食堂,正式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中餐服务,让老人们不用开火就能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

“我家离这不远,来吃饭很方便。”87岁的杨爷爷说食堂的饭菜新鲜,价钱也不贵。

“为6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困难家庭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开设食堂,是我们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工作举措。”柳峰村第一书记、市中级法院选派干部王炬介绍,老人们到食堂吃饭,还可以与其他老人聊聊天,他们的精神状态会更好。柳峰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在今后工作中,村“两委”将把老人们的建议和意见当作工作改进的目标和动力,尽力为他们提供暖心又暖胃的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乡村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