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公安:强化驻企服务 助力高效发展

2022-10-27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10月24日,在位于徽州区循环经济园的安徽新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工作人员正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情况。

据了解,安徽新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徽州区一家生产环氧树脂活性稀释剂的高新技术企业,所需化工原料严格受限,且运输路线涉及两省七市交警部门并联审批,运输许可证办理时间长,原料运输时效直接影响企业正常经营运转。

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

在前期走访过程中,徽州公安分局了解到企业原料运输审批时间长这一问题,及时联系区交警部门专门深入企业调研,多次联合市级交警部门上门对接企业研究解决方案,并联系省级交警部门协调沿线地市交警部门缩短审批反馈时间。

既扫“门前雪”,又保“长远路”。为加快审批效率,区交警部门确定专管民警与企业对接,做到企业申请即办即批,同时组建工作联系群,将企业原料运输途经地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具体审批经办人纳入群内互联互通,确保并联审批全流程高效顺畅。通过多方努力,将企业原料运输并联审批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有力保障了企业原料的持续供应,为企业扩大产能、提升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营造了安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徽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和“为民为企为项目”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一对一”驻企精准服务,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的转化,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有感受、得实惠,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与活力。截至9月底,全区已办结企业诉求1313个,协助企业招工上岗641人,帮助企业申报项目50余个,兑现奖补资金2759万元,全力保障辖区企业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