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网、在线、融合,“三山云庭审”让开庭更便捷

2022-10-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科技法庭信息化建设规范》中对于科技法庭跨网开庭的最新功能要求,满足法官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跨网、在线、融合开庭的需求,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互联网+”的建设模式,研发“三山云庭审”系统,实现跨网在线开庭调解,给审判人员、书记员、当事人提供更便捷的智能服务。

“三山云庭审”根据法官和当事人的实际需求定制推出,实现了可跨网传输的“互联网+本地”模式。升级后的互联网开庭流程也和传统的本地开庭一样,对于需要开庭的案件,排期成功后,线上参与人员会收到一条包含开庭时间、庭审操作等信息的短信。参与人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三山云庭审”即可在线参加庭审,庭审过程中可互相展示证据。

此次互联网庭审应用的升级,既突破了专网和互联网“交互难”的问题,也同时保障了音视频数据的安全。“三山云庭审”的推出,是三山经开区法院在智慧庭审上的有一次有益尝试,提高了“法官开庭在专网、当事人参与庭审在互联网”的跨网系庭审能力。接下来,该院还会继续完善互联网庭审应用,不断巩固深化人民法院智慧建设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的司法服务。(戴正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