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见实效 铜陵公安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2-10-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今年以来,铜陵公安深入贯彻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以落实省厅“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为契机,从细微处入手、从困难事下手,为民为企为项目,营造积极和谐营商环境。

“绿名单”助力企业走出去

“这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又受疫情影响,幸好有‘绿名单’备案制度,为我们员工提供预约办、集中办、加急办!”10月14日,铜陵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出入境民警解决企业生产难题连连称赞。

日前,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市场拓展需要,25名员工急需办理护照赴埃塞俄比亚开展工作,否则将支付大笔违约金。得知这一情况后,铜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主动联系该企业,并告知通过“绿名单”制度办理相关证件所需材料,企业负责人欣喜万分。公司第二天就派员来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绿名单”企业备案,行许科民警受理审核后当场进行审批,一次性简化材料批量办理25名员工的护照,使得企业能按期在埃塞俄比亚开工建设。

为了解决企业难题,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参建企业,铜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研究出台“走出去”企业外派员工办证“绿名单”制度,主动走入对外承包工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相关企业,核验证明材料,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涉外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纳入“绿名单”,在确保出入境证件合规签发、安全签发的同时,为相关企业员工办理出入境证照提供加急办理、预约办理和集中办理等服务。

“一警三派” 为企业发展上保险

“谢谢民警同志辛苦工作,帮我及时找回丢失的钱!”2022年9月,铜陵市万达广场某品牌专卖店内负责人,因失误将装有数千元营业款的运动包当作商品销售给顾客,由于联系不上客户,只好报警求助。铜陵石城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仅半天时间就联系上客户,并成功将营业款找回。

连日来,铜陵公安扎实开展“一警三派”制度,形成处警合力。对110接报的涉企业涉项目类警情,在指派属地公安机关规范处置的同时,向联系企业的县(区)公安机关责任领导、责任民警推送,“三管齐下”凝聚处警合力,切实维护企业切身利益。

铜陵市枞阳县一家小微养殖企业最近遇到的危机就是在“一警三派”下得到快速解决。10月4日,该企业走失了28头牛,价值几十万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协同刑侦部门调查排除了盗窃可能,枞阳县公安局派出无人机高空作业,很快发现并找回了走失牛群。

“涉企警情不分大小,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对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警情,也按要求加强与12345对接联动,推动源头化解。"铜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深化警企沟通联系,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护航员”。铜陵公安围绕“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桂毅 邓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