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施行!骑电动自行车也需礼让行人

2022-11-0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日《合肥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当天合肥交警部门针对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进行了集中安全宣传,提醒大家遵守各类法律法规。交警部门表示,目前非机动车车主主要存在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潜山路和南二环交口,交警公巡一大队民警正在对几名没有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教育,“目前主要还是劝导教育,等《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出台后会有罚款等处罚明细。”

在现场记者看到,多数电动车车主都自觉佩戴头盔,尤其是骑着自有电动车的车主,基本上都戴有头盔。少数骑着共享电动车的市民没有戴头盔,经询问,这些市民有的嫌弃共享头盔不干净,有的则是共享电动车没有配备头盔。

交警公巡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健介绍说,目前电动自行车上路主要存在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此交警部门也一直在进行劝导教育和管理整治,提醒广大车主也要遵守法律法规,“尤其是礼让行人,很多电动车车主不注意。”

据悉,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和闯红灯,可以给予50元罚款,其余违法行为,可以给予5-50元罚款,而诸如不戴头盔、接打电话等行为,今后也将依据《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