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舒心车检”让车主省事又省心

2022-11-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现在车辆年检不用排队,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坐在休息室等候就行。在‘交管12123’App上就可以预约车检,方便又快捷。”10月14日,安庆市一家车检机构内,车主李先生高兴地说。

为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7月起,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上级公安交管部门部署要求,联合相关部门,推出“舒心车检”12项便民服务措施。经调查,车主对此的满意率为100%。

“舒心车检”12项便民服务措施包括:“一站式”,实现车辆一次排队、一次检验、一次收费,检验报告“一检互认”;“一窗办”,办事群众在一个受理窗口即可完成资料提交、审核、缴费等步骤;“交钥匙”,办事群众享受“无忧办”服务,由专门工作人员免费负责代驾代检;“网上办”,依托“交管12123”App,大力推进网上预约和六年免检全程网办;“好差评”,群众可对服务进行评价,不断提升年检服务质量。此外,还包括4项优化简政放权措施和3项优化联合监管措施。

为高效推进12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见效,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多次对城区13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部署和督导,召开现场办公会,对12项便民措施逐一培训。他们还采取分片包干等方式,实行车管所领导带头包保推进督导。同时,全面开展宣传,组织业务骨干民警做客电台直播间,与广大听众互动,解答车主疑惑。

在推进“舒心车检”的同时,交警支队还推进汽车产业企业上门即办服务,车管所负责同志走访车辆制造企业,主动向企业问需求、送服务;在汽车企业设立服务站,实施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1个工作日内办结业务;在车管所设置“绿色窗口”,为企业引智人才提供优先办、就近办服务;增设公安政务服务“办不成事”网上受理渠道,在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主页开通“办不成事”网上反映模块,帮助群众解决机动车注销和小型汽车转入业务问题;线下也设有“办不成事”窗口,确保企业、群众线上、线下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