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赴淮南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深入淮南市基层一线,调研社会治理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实际行动。

张韵声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韵声首先来到淮南市综治中心,深入指挥调度大厅、网格化办公室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工作,现场观看调度情况,并与网格员远程连线,亲切交流,肯定他们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化解矛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继续以社区“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张韵声调研淮南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

在淮南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张韵声仔细查看了“情指勤舆督”一体化运行中心、合成侦查中心和“淮南110接警服务台”等,听取接处警、反电诈等工作情况汇报,鼓励基层民警知责尽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黎明社区调研时,张韵声仔细查看网格化管理服务情况,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亲切座谈。

张韵声在淮南市洞山街道黎明社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调研中,张韵声结合参会经历和感悟体会,面对面向社区群众代表、政法干警、退休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推进平安建设“零松懈”,让人民群众更安心;要推进信访工作“零怠慢”,让人民群众更顺心;要推进为民服务“零距离”,让人民群众更舒心;要推进自我革命“零容忍”,让人民群众更放心,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业绩赢得群众信任满意。要准确理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刻内涵,全力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厚积法治之势,推进依法行政;善行法治之力,严格公正司法;筑牢法治之基,开展全民普法,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础工程,夯实网格化坚实底座,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