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政法委: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2022-11-03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实习生钟仓健 近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在合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安徽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张韵声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聚焦“六个聚力奋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精准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张韵声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决铸牢忠魂,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立法先行,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实现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安宁,推动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