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赴天长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8日到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天长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张韵声主持召开座谈会

8日下午,张韵声首先来到汊涧镇派出所,结合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枫桥式”派出所作用,强化警民联调,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张韵声在石梁镇石街社区听取工作汇报

在石梁镇石街社区,张韵声认真听取了石街社区“党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进“老支书”工作室、“好大姐”调解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强调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网格长等群防群治力量,以社区“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张韵声在金牛湖新区听取信访事项处理情况

9日上午,张韵声来到金牛湖新区,详细了解了信访事项处理情况,要求坚决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张韵声调研天长法院涉法涉诉信访化解情况

在天长市人民法院,张韵声深入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走进家事、商事调解室及信访接待室,听取涉法涉诉信访化解情况介绍,并肯定法院取得的成绩,鼓励要进一步完善落实“1+1+N”和“3330”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处理涉诉信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宣讲期间,张韵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家一起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张韵声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汇聚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推深做实“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坚持抓源治本这一基本策略,推深做实“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坚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深做实“倒查+问责”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信访问题,确保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强化依法行政,确保高效权威;严格执法司法,确保公平公正;弘扬法治精神,确保蔚然成风,打牢法治安徽建设的底盘根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重大决策部署,坚定续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突出强基导向,健全社会治理制度;突出抓早抓小,打造“矛盾终结地”;突出群防群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