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芜湖市湾沚区:护航开学季 反邪添助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4:12

金秋的风景怡人性情,九月的开学别样美丽。同学们在秋风中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湾沚区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在六郎镇咸保小学开展,参加活动的是三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活动以趣味课堂的形式开展。课上,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反邪教宣传动漫、教学视频,并结合反邪教趣味宣传册,用“接地气”的诙谐语言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防邪知识,引导同学们参与积极互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反邪防邪知识牢记心中。课程最后,工作人员倡议同学们在反邪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鼓励同学们走上讲台,大声宣读《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承诺书》,“……好好学习,提高认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从我做起,反对邪教,做文明少年,做祖国栋梁!”稚嫩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反邪防邪的种子正在萌芽……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学校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湾沚区将继续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针对青少年的反邪宣传力度,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描绘无邪青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