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休宁县:携手“童”行 唱响反邪“四部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4:58

九月开学季,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反邪意识,近日,休宁县渭桥乡携手齐云山派出所共同到渭桥乡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唱响反邪“四部曲”。

共享反邪“协作曲”。齐云山派出所、乡司法所和乡综治中心等多部门相互配合,按组顺序向在座的同学们发放《防范抵御邪教 共建美好生活》宣传册,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真实案例,增强了学生们对邪教丑恶嘴脸的进一步了解,让“识邪、防邪、拒邪”的理念深入“童”心。

漫画视频“动感曲”。“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邪教吗?当遇到邪教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观看一个《漫画“反邪”》视频”,渭桥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边解说边播放视频。该视频从邪教的定义、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反邪基本要点。视频虽简短,但内容却很深刻,同学们看后纷纷表示坚决抵制邪教。

板报宣传“高歌曲”。渭桥中心小学学生充分发挥特长,细化分工,有的同学负责上网收集有关反邪教的资料图片,有的同学负责板报粉笔字,有的同学负责版面设计,成功完成了一起“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黑板报,此次黑板报设计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氛围,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签名承诺“行动曲”。活动后,该校学生均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加入“反邪拒邪”行列,并积极在“反邪教进校园签名”活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举报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勇敢地与邪教活动作斗争。

据统计,休宁县政法委牵头,县政法部门等参与共到32所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反邪教宣传册5万多份,播放反邪教宣传教育片860多场次,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反邪教意识,进一步筑牢反邪教防线,宣传效果显著。

休宁县政法委 徐日琴 朱秀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