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方式 强化警企联动——淮南“一警三派”护航企业发展

2022-11-16  来源:安徽法制报

今年以来,淮南公安机关按照“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任务要求,以强化涉企警情处置,落实涉企警情“一警三派”为总牵引,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速增效贡献公安力量。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到了工资款,真心为公安机关的贴心服务点赞!”9月1日,淮南一企业吊车司机李某因讨要工资同企业发生纠纷并报警求助。110报警台接报警后,立刻启动涉企警情“一警三派”工作机制,在指派辖区属地公安机关规范处置的同时,向联系企业的公安机关责任领导、责任民警同步推送。负责包保企业的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调度处置并要求企业包保领导和包保民警亲赴现场处置。通过第一时间启动警民联调,在企业项目人员和警民联调员的积极调解下,该企业负责人当场支付了李某工资,拿到工资后的李某对公安机关的贴心服务和积极作为表示感谢。

目前,淮南公安机关已先后为多个重点企业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并对全市143家重点企业项目建立了“包保企业名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妨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对110接报的涉企业涉项目类警情“一警三派”,情报指挥中心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

“民警们做了大量工作,帮我便捷、快速地办理了从业人员资格证,今后我经营宾馆生意就合法了。”10月24日,淮南市大通区某农业园负责人拨打110报警称,该项目新建的宾馆需要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但由于近期疫情反复,公安机关无法对从业人员组织统一考试,影响企业经营,请求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10报警台接报警后,按照“一警三派”要求及时将相关情况通知该企业包保局领导、派出所包保领导和包企民警。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10月25日上午,大通分局治安大队在该农业园专门设置考场,对宾馆从业人员专门开展了“送考上门”服务,对考核合格人员现场制作并颁发了从业人员资格证。

目前,淮南公安正在围绕“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动员全市民警深入企业加强对项目工地及周边的巡逻力度,指导项目工地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治安问题;严格落实联系服务制度,与项目工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主动上门,动态掌握发展需求;落实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积极促进警企深度融合交流,全力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双 记者 徐洪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