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着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体系能力现代化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实现双提升

2023-03-31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合肥3月30日电 记者范天娇 今天,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奋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7年至2022年期间,该省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发案数、命案发案数、可防性案件发案数、治安案件受理数、道路交通事故数和造成死亡人数均实现下降,全省群众安全感由96.76%上升到99.01%,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率由92.91%上升到95.57%,平安安徽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厚富表示,全省平安战线将着力在推进平安建设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在防控重大风险方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健全职能部门平安建设权责清单,分行业分领域抓细抓实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提高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维护群众权益方面,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