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

2023-05-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4日上午,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钱三雄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相关方案起草情况。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精准发力、破解难题,推动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线索起底清仓,突出除恶务尽,努力实现“五个一批”工作目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紧盯全量入库,精准分类、归口管理;紧盯重点线索,集约资源、合力攻坚;紧盯打防并举,源头发力、标本兼治;紧盯依法依规,严格标准、办成铁案,扎实开展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夺取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压倒性胜利。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联动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督导问效;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实战本领;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狂飙”不止出重拳,扫黑除恶保平安,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