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六安这个小区有了“流动办公桌”

2023-05-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增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六安市中市街道前进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化“被动”为“主动”,通过“流动办公”的方式,让社区办公点离居民群众更近一步,现场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烦心事,架起服务居民的“连心桥”,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将办公桌搬出办公室,直接搬到居民楼下,在居民家门口进行办公,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基础业务办理、诉求受理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拉近与居民的联系,也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有些老人家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我们把椅子搬出来,他们不要到社区,直接就能来这边问,方便些。”社区书记杨永江说,“而且有些事情,居民向我们打电话反映,一来一回之间可能就有偏差,面对面的时候更容易沟通和理解,有些小事情可能现场也就可以解决了。”

“流动办公桌”既是政策宣传桌,也是矛盾调解桌,还是心愿收集桌。“我们小区里老是有人从楼上扔东西,能不能搞一个关于这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讲解,让大家知道这样做不对,犯法的。”“我也赞成这个,我那天从前面那楼底下走,一下掉一个牛奶瓶下来,吓我一跳,这要是砸到身上,那好危险啊。”……打破传统坐等群众上门的方式,工作人员在纸上一一记下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居民群众需求,真正将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前进社区已通过“流动办公”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11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征集居民意见建议20余条,为居民实实在在提供了“一站式”便民服务。接下来,前进社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探索服务模式,推出更多便民、暖民、利民举措,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