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政法干部“双培养双提升”

2023-05-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5月9日上午,宿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培养锻炼人员对接会,对本次选派的23名青年政法干警培养锻炼入驻事宜进行部署。这是继去年之后,宿州市第二年度通过横向、纵向、跨部门、互派式“双培养”锻炼方式提升青年政法干警综合素能与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培养锻炼青年政法干警58名。

2022年,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出台文件,决定每年选派一批青年政法干警实施6个月至1年的跨部门培养锻炼。前期,市直政法单位、县(区)委政法委分别推荐市级和县区基层培养锻炼人选,提出培养锻炼方向,通过单位推荐、接收单位同意、会议研究审核等程序,择优确定培养锻炼人选。培养期间,政法委及组织部门、各接收单位严格落实“双管理”制度,及时跟踪锻炼成效,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实行结对帮带,由1名中层以上干部对年轻干部一对一帮带,通过带业务、传作风、导思想、帮困难,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锻炼结束后,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双向培养锻炼,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政法干警的实战本领,激发了工作热情,提升了工作质效。第一批赴市检察院培养锻炼的市中院法官助理王梦圆,对培养锻炼工作深有感触地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角色的转换,学会了在办案中更多地从法检两部门共同的角度来理解案情,推进案件办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