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政法组织青年干部下沉网格学本领

2023-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社区大大小小的网格里,多是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日前,刚从安庆市孝肃路街道网格员岗位上回来的王亚飞感叹道,“但一线干部的办法真是多。”

“近年来,安庆市委政法委实施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分批组织青年干部到基层政法工作一线、到急难险重关键岗位、到政法业务服务窗口跟岗学习锻炼,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成果回单位,在岗位实践中磨炼青年干部意志、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法队伍新形象新面貌。”安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骏告诉记者。

王亚飞参加工作不到1年,有朝气、有理想,但社会阅历、实践经历相对不足,也缺少和群众打交道的本领。今年第一轮跟岗锻炼,她选择去到最基层的岗位。

社区报到第一天,就遇上一起“难缠”的纠纷。何女士刚搬进龙山路房子没几天,就因漏水问题与楼下的李大爷起了争执,因漏水点位于公共区域管道接口处,何女士不愿承担全部费用,“双方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在荷花塘街道“荷事佬”团队的调解员介入后,剑拔弩张的气氛很快缓和下来,调解员找到相关政策和案例,再协调物业找出报价合理的维修方案……一番操作,双方都很满意。

“虽然网格工作千头万绪,但一线干部有的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金点子。我们也在实践锻炼中,成长得特别快。”王亚飞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