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公安局着力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

“容缺受理”先行办 服务用心又贴心

2023-05-22  来源:安徽日报

“我们新推出了容缺受理服务,先给您办好,最近几天您将规定材料补齐就行了。”近日,在阜阳市民中心,阜阳市亚洲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高管刘先生前来办理业务,却未携带营业执照原件,中心公安为企服务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通过“容缺受理”服务,为该公司批量更换了驾驶证。

“本来以为这次材料没带齐,会白跑一趟,结果驾驶证顺利办下来了。”刘先生连连感谢。

今年以来,阜阳市公安局发布《服务企业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深度梳理确定第一批“容缺受理”服务,包括治安、网安、保安、交警、出入境管理方面共5类11项与企业群众办事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制定《容缺受理承诺书》《容缺受理工作记录表》规范业务流程。3月以来,该市公安局通过“容缺受理”,为企业提供21次服务。

“没想到现在可以先办护照再补材料。”近日,未成年人王同学在家长陪同下办理护照,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对其未携带监护人关系证明材料的情况进行“容缺受理”。成功办理护照后,王同学及其家长夸赞阜阳公安服务用心贴心暖心。

“容缺受理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因申请材料不齐而多次跑的痛点。”阜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推动更多公安政务服务纳入“容缺受理”,切实让企业和群众体会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便利。

(本报通讯员 苏文浩 本报记者 安耀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