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

张韵声在合肥市调研

2023-05-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5月29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合肥市高新区调研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等工作,深入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开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强化政法机关与企业家见面沟通机制落实,推动严惩一批侵企犯罪、清理一批涉企“挂案”、攻坚一批困企积案、落准一批护企政策、做实一批助企措施、化解一批扰企矛盾,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源头治理,优化安全服务供给,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妥善应对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

作者:宗禾

图片:范柏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