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政法分队出动护企

2023-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铜陵市政法机关共组建35支政法小分队,每支小分队由一名领导干部、一名青年优秀干警以及一名法律实务专家组成,各小分队分地区、分领域,走进一百余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

各政法小分队根据工作部署,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法律问题,逐一登记,着力解决,同时结合各单位职能,广泛开展普法宣传。

在安徽圣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铜陵销售分公司等企业,法院系统的政法小分队了解到企业在追偿债权时存在执行难等问题,小分队详细告知申请执行应注意的特别事项,耐心解释相关程序并引导解决。

在铜陵市永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嘉德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检察机关的政法小分队就企业合规建设、融资借贷、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与沟通,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法律建议。

在铜陵市金元宝实业有限公司、铜陵陵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公安机关的政法小分队仔细询问企业在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当即协调解决相关诉求。针对走访中采集的问题,公安机关强调将充分发挥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治安秩序整治维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各项便企利企举措,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市司法局的政法小分队详细询问了走访的各家律师事务所今年以来业务开展情况,就省级社会组织创新点活动开展、破产管理人能力等级、县域律师发展等当前律师事务所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本次“政法护企行”工作邀请了30余名优秀法律实务专家参与,汇集了不同领域的法律力量,力求为企业发展集众智、汇众力。

律师张海林表示,“政法护企行”工作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手段,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项荣誉。“民营企业应当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对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进行合规培训,提高法律意识。另外,建议政法机关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动态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合法地帮助处理、解决,为铜陵企业的发展贡献法治力量”(陈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