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王清宪深入合肥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程丽华参加

2023-06-01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5月31日,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市华山路幼儿园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本报记者 杨 竹 摄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到合肥市部分幼儿园、小学、托育机构调研,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虞爱华、任清华参加。

华山路幼儿园是合肥市一类公办幼儿园,现开设30个班级、在园幼儿947人。韩俊、王清宪等首先来到这里,饶有兴致地观看大、中、小班小朋友的美术活动、跳蚤市场、音乐律动课等,不住地夸奖他们心灵手巧、活泼可爱。韩俊指出,幼儿教师是孩子童年最重要的伙伴,工作辛苦,责任重大,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用心用情呵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教育鼓励他们多动手、多思考,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韩俊、王清宪等来到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少先队员在校门口迎上前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韩俊、王清宪等走进学校,详细了解校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现场观看校歌改编的徽剧《拥有生活的力量》和合唱《装满星星的口袋》,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韩俊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热爱科学、热爱艺术、热爱劳动,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走进教室,韩俊与围拢过来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并拿起课桌上摆放的诗文课本,随机挑选了几首古诗,孩子们立即兴奋地大声背诵。在劳动教育现场,“红领巾”讲解员细心地介绍蚕桑场、百鸟园、农耕园的使用情况。韩俊对该校“生活力教育”的办学理念给予肯定,他说,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既注重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也注重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引导塑造孩子们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

合肥萌托乐园托幼中心金斗路分园是一家采取“民办公助”办托模式,专为社区服务的托育中心。韩俊、王清宪等认真听取托育园师资、办学等情况介绍,关切询问幼儿在园游戏、生活情况等。得知今年该园开设了周末班、延时班、晚托班,助力化解“带娃难”“入园难”“托育难”“接娃难”问题,韩俊十分高兴。他指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有助于减轻家庭养育的时间成本和经济压力,缓解养育焦虑,释放生育政策红利,要坚持服务至上、质量至上,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加大设施配套和经费保障,在幼教培训、薪资待遇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托育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