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警民议事厅”察民情、解民忧

2023-06-16  来源:人民公安报

“枞阳县城三轮电动车常常走机动车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加强对该类车辆的管理。”近日,一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向铜陵市公安机关提出建议。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答复,并连续多日组织警力在枞阳县主城区各路段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同时加大对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和管理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今年以来,铜陵公安机关广搭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做实做细“铜都警企会客厅”和“警民议事厅”,把倾听群众声音和解决群众期盼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4月12日起,铜陵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网上倾听群众心声活动,诚恳征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铜陵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累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89条,对所有收集到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一一梳理,及时吸纳和整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铜陵公安机关创新“铜都警企会客厅”机制,零距离、面对面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在“铜都警企会客厅”上,铜陵市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反映,广场主入口石城大道处有出租车为规避探头违停,阻挡了行人及残疾人通道,同时共享单车摆放数量太多,影响人行道路通行。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出租车违停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采取现场处罚、巡查劝导、电话提醒等方式加强管理。同时,积极对接广场物业部门,建议合理优化停车空间,最大化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开展“铜都警企会客厅”17期,吸纳解决企业意见建议134件。

在此基础上,铜陵公安机关继续深化“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警民议事微信群这一载体和平台,倾听社情民意,纾解急难愁盼。经开区一大型招商引资企业目前已落地建设,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均来自外地,需要办理居住证。铜陵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新城派出所在警民议事微信群中得知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上门办、网上办、专窗办等特色服务,简化办理程序和手续,当日审核、当日签批,在最短时间内将居住证发到企业员工手中。今年以来,铜陵公安机关通过全市542个警民议事微信群回复群众各类咨询80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1722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