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肥东街头 光膀子的群众和辅警被怒赞

2023-06-2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2日凌晨,在肥东街头,出现一名光着膀子的群众和光着膀子的辅警,而辅警的肩膀上还骑着一个4岁左右光屁股小男孩……这“衣着不整”的一幕,却被群众怒赞!

当天凌晨1时许,绝大多数人早已进入梦乡,可是在肥东县酿泉路附近,却有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光着屁股,在冷冷的夜风里瑟瑟发抖,嘴里呢喃着“妈妈,妈妈……”,好在被热心群众徐先生等人发现,徐先生立即脱下衣服将小男孩裹起来抱在怀里取暖。由于孩子年纪太小,难以说清楚家里的具体情况,徐先生等人立即拨打了110求助,在等民警赶到现场的时间里,徐先生一直将小男孩抱在怀里,悉心地照顾着。接到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朱斌带领辅警朱勇、王伟很快赶到现场。了解到大致情况后,辅警朱勇立即脱下警服给小男孩穿上并带上警车。而此时,光膀子的徐先生和光膀子的辅警朱勇,一时间成了现场的“亮点”,被周围群众怒赞。

好在小男孩大致记得家的方向,新城派出所民辅警带着小孩子慢慢地寻找,到了某小区大门口时,小男孩开心地说“就是这里”,由于天色较晚,光线昏暗,民辅警只好带着小男孩凭借记忆一点点地寻找,辅警朱勇将小男孩放在肩膀上驮着,慢慢地寻找……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找到小男孩的家。而此时,男孩的家人方才发觉小男孩不见了,不断地自责,同时,对热心群众和新城派出所民辅警的救助不住地道谢。

原来,小男孩叫小涵涵,现年4周岁,当天因为妈妈上夜班,小涵涵睡到半夜看不到妈妈,便偷偷出门去找妈妈,还“担心家里进小偷”,走的时候把门关好了。可是并不知道妈妈工作的单位在哪,小涵涵光着屁股在街头漫无目的地走着,冷冷的夜风吹过,小涵涵冷得瑟瑟发抖,可是由于走了1公里左右,也忘记了回家的路,小涵涵在路边大哭起来。好在被路过的热心群众徐先生发现……这才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临别时,民警反复告诫小涵涵家人今后一定要加强孩子的照看,同时也提醒小涵涵以后千万不要再一个人出门了,以免发生意外。(张剑涛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