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委平安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3-06-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6月25日上午,2023年省委平安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受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委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平安办常务副主任董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平安办副主任沈厚富就《2023年度平安市县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讨论稿)》和《2023年度省级单位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解释说明。省委平安办副主任周天伟、王焰、郭磊、张兵、陶芳德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平安建设考评是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政法委(省委平安办)对市县党委、政府及省级单位年度平安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评,是省委平安办和省委政法委夯实平安建设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最重要、最有力的抓手,要切实掌握运用好这个抓手,充分发挥好考评的价值导向作用,通过考评调动考评对象沿着考评方案确定的目标同心同力、共同努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完成。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守卫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维护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推动各地各部门对照考评实施方案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做到以考促建,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建设。

会议要求,要增强前列意识,以更高标杆推动平安安徽建设。要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凝聚形成党委领导、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在整体联动、主动创安、基层基础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要健全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重点围绕全国平安建设考评加强责任落实,科学运用奖惩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真正把抓平安促稳定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