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提前批次5个专业计划招收189人

2023-06-2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5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刘雪蕾老师作客中安在线2023高招直通车。访谈中,她透露,今年秋招较去年增加了300个计划。据往年录取的情况来看,刘雪蕾老师预估今年的分数,普通文科名次将在100000名左右,理科则在210000万左右。

据刘雪蕾老师介绍,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自2019年开始,把司法行政警察类五个专业纳入到提前批次招生。报考此类专业时,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外,除分数要达到要求,对视力、体能以及政治素质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五个专业,主要涉及刑事侦查技术专业、刑事执行专业、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行政执行专业和司法信息安全专业。此外,今年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普通批次招生里增加了党务工作专业,此专业在全国范围内可谓是高职院校中较为超前的新专业。

刘雪蕾老师表示,该校今年提前批次计划较去年保持一致,今年提前批次计划为189个,其中男生160人,女生文理科在一起为29人。文科方面,去年该校男生录取排名58929名,女生排名在22975名,因此,她预估今年文科男生提前批次录取排名约在50000名左右,女生约在16000左右。理科方面,去年该校男生录取排名为130109位,女生为74493名,因此,她预估今年理科男生提前批次录取排名在120000左右。女生在68000左右。

办学方面,刘雪蕾老师介绍,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特色为政治建校,因此对于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采用的是警务化管理模式。学生来到学校后,必须认真遵守学校警务化管理模式,例如对发型的要求。另外,每日早上必须早起,出操,整理内务,所有的大型活动一律要整队,不能单独行动。因此在集体主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纪律作风培养,以及意志品质培养等方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都形成了自己的教育特色。

就业方面,刘雪蕾老师表示,学生入学后,学校就会给学生开设就业指导课,学校也会给学生积极拓宽就业的渠道,举办各类的就业讲座,为学生的毕业求职做辅导,同时,还会有很多学生到政法单位工作,也有不少人参加招警考试、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

刘雪蕾老师还介绍,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专升本的数量逐年在增加,尤其是例如法律事务、法律文秘等法律相关专业的学生有志于进入公检法系统,他们希望能够考取法律职业资格,因此期望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据统计,近年来,学校升本率达到了60%。

据悉,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坐落在蜀山区董铺湖畔,成立迄今已有23年,学校实行警务化管理模式。多年来,该校始终坚持立足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需求的办学定位以及学历教育与干部培训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记者 孟一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