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安徽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3-06-30  来源:

6月29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安徽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出席结业式。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结业式上, 6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既谈体会思考,又谈贯彻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课程安排既有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又有理论解读、交流研讨,内容设置好、授课质量高,既是一次专题研讨,又是一次政治轮训;既是一次同堂业务培训,又是一次主题教育党课;既是一次集体谈话,又是一次警示教育,对于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全面熟悉本部门业务,深入了解其他政法部门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上一以贯之,深悟核心要义,夯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抓主抓重,增强谋划推进政法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深化见行见效,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安徽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在维护大局稳定、化解风险上一丝不苟,精准把控形势,注重系统施策,推动关口前移,深化协作联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

会议要求,要在助力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上一马当先,拉高工作标杆,强化对标学习,聚焦市场所需,让群众和企业真切感受到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要在解决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上一抓到底,深化调查研究,坚守公平正义,注重强基导向,突出改革破题,不断打开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在锻造政法铁军、风腐同治上一刻不停,毫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突出实干实绩,真心真情关爱激励队伍,不断提高干警的获得感、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安徽新实践护航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现场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