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汇报亮“答卷” 年中“大考”鼓干劲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3-07-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7月1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分管委领导作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机关年度工作要点,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各项任务有力推进,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得到了省委的肯定。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机关政治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理论学习,委机关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机关主题教育办要安排好机关学习计划,统筹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及研讨活动,各支部要扛起责任,督促支部党员加强日常学习。要毫不懈怠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持续用好调研“传家宝”,将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融入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毫不动摇推进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有力有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绷紧安全稳定这个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起底、化解整治,扎实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扣服务保障大局,高质高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政法委机关要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服务科技创新,纵深推进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高标准谋划推进安徽创新法务区建设,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安全。要大力推广“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力争更多更好地展示安徽特色;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巩固深化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形成一批可操作、有特色的品牌,以点带面提升我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作风,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举措。要扛起责任,机关班子要抓紧抓细分管工作,督促指导分管处室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要狠抓落实,认真梳理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拉单列项、细化举措、明确分工,加强督办调度,各处室要对照任务清单,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攻坚克难,靶向发力。要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机关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各处室要保持“空杯”心态,把成绩归零、把自满清空,一鼓作气干、一马当先拼、一往无前冲,不断巩固上半年工作向上向好态势,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打牢基础。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