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派出所:党建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警察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烈山派出所党支部不断深化“石榴籽”党建品牌,紧密团结发动群众,探索出了一系列党建工作法,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党员教育,高频开展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开放式党课、“七一”宣誓等形式,完善“微课堂”“两面镜子”“学三词”等制度,开展“师带徒”青蓝计划、送教下基层等活动,不断推动党员素质提升。突出红色引领,充分利用辖区“四眼井”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民警将红色基因传承好、战斗堡垒建设好、工作业务开展好。

烈山派出所紧密团结发动群众,共建“石榴籽”警民关系。推深做实“四防五进”(“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大型活动、进集贸市场”开展“防诈骗、防盗窃、防火灾、防事故”宣传),实现进一次门、干多件事的最大化效果。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摸索出“1+N”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模式,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8%。打造以社区民警孙梦成的名字命名的“梦成调解室”,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矛盾不上交。

深化社区警务,将“派出所”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通报治安状况,收集社情民意。依托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把警务工作延伸到每一户,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警官联系包保企业13家、在建重点项目2个,全力守护营商环境。

强化显性用警,依托警务站、护学岗,实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创新推出“就近办、一次办、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和“绿色通道”等举措,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辛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