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两名警务人员勇救落水群众,献出宝贵生命——

奋不顾身的一跳

2023-07-26  来源:安徽日报

“致敬英雄”“永远怀念你们”“肩上的责任与心中的使命,是你们奋不顾身的理由”……7月22日,在来安县新安镇滨河小区对面的三里河三里桥下,鲜花堆满了岸边,一副副挽联、一张张卡片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驻足河边,哽咽地诉说着对两位英雄的崇敬和惋惜。

7月20日15时17分,一男子在三里河河道意外落水,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严伟骏、郑强带着救生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因水情复杂,落水男子不幸溺亡,严伟骏、郑强因公殉职。

7月22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里有一个滚水坝,水流往坝下冲,形成汹涌暗流且有漩涡。

“我们大队是当天15:20接警的,严伟骏、郑强等三人2分40秒后就赶到现场。”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陶伟国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观看公共视频以及现场人员的讲述得知,三人到达现场后看到落水者上下翻滚,严伟骏穿上救生衣,抱着救生圈先跳入水中。因水势猛、水下吸力大,救生圈被打飞,救生衣的浮力也不起作用,严伟骏迅速被漩涡吞没。郑强紧跟着跳入水中救人,同样遭遇不幸。

随后赶来的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一道,将落水的三人陆续打捞上岸,却没能抢救过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28岁的郑强是家里的独生子,18岁入伍,多次获得表彰,退役后于2015年1月正式考入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今年33岁的严伟骏2016年7月进入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是一名辅警,在应急处突、配合各警种抓捕以及训练中多次立功获表彰。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戴璇介绍,严伟骏去年就曾救过两名落水者。

目前,各项善后事宜正有序进行。(记者 罗 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