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车驾管服务中心创新机制优服务

2023-07-26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一位老人来到芜湖市车驾管服务中心,导办人员见其行动不便,立即上前询问他的需求,并备好轮椅为其提供帮助。不到10分钟时间,这位老人就成功领取到了新的登记证书和行驶证。

“我们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服务型、创新型车管所。”交警支队车管所一中队中队长汪健说道。

今年5月,车驾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大厅共设置16个综合服务窗口,不仅完善了硬件配套设施,打造“互联网自助服务区”,还创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矛盾化解”“企服专窗”“零号窗口”4个特色窗口。自特色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0余件。

该服务中心突出导办前置功能,咨询导办先期介入,提前告知办理流程,引导快速办理,缩短办事时间。

“我们在窗口倡导‘接待递证两站立’‘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接受申请资料递交牌证一双手’,不断拉近群众距离,提高办事效率。”汪健告诉记者,中心还推行“静默上岗服务”模式,工作人员统一上交手机,仅使用佩戴的手环交流,以提高服务效率。

中心还创新管理机制,接连推出“半小时出证”“下单即取”两项便民服务承诺。

“半小时出证”即窗口从业务接待到拿取证件,实行半小时内现场可取。“下单即取”服务,增强了交管业务“网购”办事体验,自取业务群众只需到达车管服务大厅即可享受即时取件服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