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公安做实“夜市警务”

2023-07-31  来源:法治日报社区版

□ 本报记者 范天娇

“这辆自行车也不贵,没想着这么快就能找回来。”在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小张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自行车。

前不久,小张和朋友在夜市吃饭,凌晨准备回家时发现自行车被盗。经开分局接到小张报警后,立即行动起来,次日中午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进入夏季,“夜市经济”与温度一样热了起来。为了全力守护这份“人间烟火”,经开分局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将520余名警力分布在辖区各大夜市之中。

结合辖区夜间治安特点,分局坚持“警力走在警情前,警力围绕警情转”,以警情为向导,以重点部位为中心,科学设置“值守点”“必到点”“必巡点”,整合公安、群防群治等专业化、社会化力量,围绕重点时段、核心地段、人流商圈,采取“步巡为主、车巡为辅”的流动巡查方式开展巡逻,实行巡处一体化。

经开分局还将传统盗窃类多发案件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快侦快破快追赃。分局巡控办在接到报警信息后,会立即下发指令到“情报导巡组”和“闪电抓捕组”,通过“研判+实战”相结合,实现“快处、快侦、快破、快缴、快退”的破案挽损目标。同时建立治安隐患“必查”,消防设施“必改”、重点场所“必访”、责任承诺“必签”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