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淮南 有一支交通执法铁军

2023-08-1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本案中该公司所属船舶未按规定保存《油类记录簿》和《船舶垃圾记录簿》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第四款、第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7257BDD49036054640427B40052B2579.png

8月14日晚,“鹏哥说法”栏目按时上线。这是一档由淮南交通执法局推出的普法栏目,每周一期,主要是结合真实案例,由执法人员对案例进行专业化点评,以案说法,回应社会关切。这一栏目自今年年初推出以来,备受好评,不少航运公司和船舶主从中受益。

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说起淮南交通执法支队,这可是交通运输部出了名的“执法铁军”,所获荣誉满满:2022年获交通运输部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国先进”、公路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单位”荣誉,2021年获省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先进集体,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宫传宝获安徽省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都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坚持每天列队早点名和队列训练,每季度会对各执法大队党建、业务、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考评,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

队伍建设方面,坚持每天发布一篇工作动态、工作综述,主动公开工作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展示执法成效和队伍形象;创新工作方面,积极打造服务品牌,搭建出租车监管平台,投入专项资金升级改造市区2900余辆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实时记录驾驶员经营行为,在火车站、高铁站、商场等重点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记录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证据,强化对出租汽车市场的科技化、精细化、规范化执法监管水平。

亚运会举办在即,据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宫传宝介绍,8月7日起,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开展为期5个月的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突出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及一早一晚、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突出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及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公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突出具有事故隐患突出风险特征的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和违规装载货运源头单位等重点领域,突出严重超限超载、拒绝称重检测、疲劳驾驶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逆行逃避检测,轻型货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及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尾随、跟踪盯梢执法人员、执法车辆,“黄牛”带车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属地交通执法大队与交警大队协同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常态化保持治超联合执法高压严管态势。

“截至上月底,我们的专项行动已累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475辆,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2650辆,查处非法驾培车辆56辆。”宫传宝说,今年以来,通过持续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持稳定向好,在未来的交通运输执法新征程上,将继续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进取,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