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3-09-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9月1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评估情况,部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谋划对市县政法机关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张韵声书记的直接推动下,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党性修养、政治品质受到了深刻淬炼,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得到了切实加强,实干担当、推动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树牢宗旨、为民造福展现了更大作为,作风建设、政治生态实现了持续优化,中央主题教育官网3次刊载省委政法委经验做法,省委主题教育办简报3次推介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有关做法,中央及省内媒体先后刊登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典型经验30篇,并在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介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委机关主题教育的成效。把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党性贯穿始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把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坚决扛起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把厚植为民情怀、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贯穿始终,以更大的气魄、更实的态度、更严的作风不断战胜各种困难挑战、解决各类作风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毫不放松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法工作实践。毫不懈怠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力争用更多有成色、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服务。毫不松劲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毫不动摇强化实干导向,进一步推动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在巩固“四个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扫黑除恶“打早除小”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市县政法机关主题教育的指导。精心谋划、精准指导、精细落实,帮助基层政法机关抓好理论学习、选定调研课题、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心,将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提升主题教育实效。要系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