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在庐阳法院上线

2023-10-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和执行规范化建设,强化执行案件司法拍卖全流程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执行财产处置效率,建立健全联动执行机制,9月28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举行“法拍贷”合作服务签约暨“法拍通”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系安徽首个执行案件司法拍卖全流程智慧管理系统。

“法拍通”全链式智慧执行管理系统在执行法官、拍卖辅助机构、竞买人、担保机构、贷款银行等相关参与主体之间搭建起信息化沟通平台,通过平台可摇号选任辅拍机构,对执行案件司法拍卖进度实时追踪进程状态,辅拍机构接收案件后,根据平台设置工作流程将工作进展实时上传完成情况,方便法院加强对司法网拍流程和辅拍机构的监督管理。意向竞买人可通过平台实时了解拍品情况,预约看样、线上向银行申请“法拍贷”贷款。银行可在线上接受和审查贷款申请,贷款的审批、放款流程均实现可视化效果,担保机构抵押后置,为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该平台整体实现司法拍卖工作服务标准化、数据可视化、流程公开化,有效规范执行案件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切实提升财产处置效率。

下一步,庐阳法院将持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用好大数据和信息化司法管理手段,不断提升执行案件财产处置力度和效率,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