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3-10-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10月1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2023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处室围绕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机关各处室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难点工作逐项突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亮点工作精彩纷呈,值得充分肯定。对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在压实主责主业、突出问题整改、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与既定目标仍有差距,要坚持对标对表、敢于较真碰硬,破除阻碍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决胜季、冲刺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及时跟进、全面摸排、加强调度,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做好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工作,会同合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加强相关法务资源的全面梳理、精准对接,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压紧责任链条,谋划系列举措,有效整治突出社会治安隐患,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六尺巷工作法”有机融合,着力从源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防止恶性刑事案件发生。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做好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工作,筹备召开有关会议,及时编印典型案例,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要做好创新型省份法治服务和保障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和新兴领域司法保护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加大督办调度力度,扎实开展线索评查,深化专项行动,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要做好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坚决啃下涉法涉诉信访事项攻坚化解“硬骨头”。要做好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分析,督促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要做好机关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机关各处室要及时梳理问题,尽快提出“立改废”意见,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以健全完善的制度规定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中,把队伍时时放在心里。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梳理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拉单列项、细化举措;依托季调度和督查督办手段,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各处室要对照任务、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全面整改、靶向发力,不断提升素质能力,锻造过硬作风,确保本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