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记者采集了一些代表的热议——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12-26  来源:安徽日报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苏保信:

今年以来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来自生产一线,深深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一线工人的重视和关心,广大技术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极大激发。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发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团队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光伏及5G通信等领域新材料新产品的技术研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池州市贵池区池阳街道古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绍琴:

省委常委会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车间数控车工,高级工程师詹求锋:

大会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报告里提到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制定人才政策4.0版,不光提高了技能型人才待遇,也让技能型人才有了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回去后我将继续把工作岗位当阵地,攻坚克难,传授技能,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起来,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天长市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平东林:

省委全会在全面乡村振兴、人才兴皖工程等方面做出的部署要求让我信心倍增。这些年来,我们努力创造条件为合作社成员和托管户提供订单种植服务,先后与天长市本地3家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建立订单种植合作关系,订单面积达到15000亩,稻谷按订单价1.6元回收,帮助农民亩均增收160元。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坚持精耕细作降成本,“粮头工尾”增效益,让粮食生产有奔头,助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李 浩 整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