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戒毒所收归省直管并改建为淮南女子监狱签字移交仪式在合肥举行

2023-12-28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12月27日上午,淮南戒毒所收归省直管并改建为淮南女子监狱签字移交仪式在肥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罗建华,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移交仪式并分别致辞,武警安徽省总队副参谋长刘长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赵峰应邀出席移交仪式,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主持移交仪式,省直各相关单位代表应邀出席。淮南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局领导出席移交仪式,淮南女子监狱主要负责人,省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移交仪式。

仪式上,省监狱管理局政委梁国强代表省监狱管理局与淮南市司法局签订移交文本。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徐苏刚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归省级直管并改为省淮南女子监狱有关机构编制划转的批复和省淮南女子监狱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

罗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将淮南戒毒所收归省直管并改建为淮南女子监狱,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优化我省戒毒管理资源决策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实际行动,也是立足监狱、戒毒工作实际,推动解决监狱实际问题、优化监狱布局调整和推动戒毒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徽监狱在省直各相关单位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实现连续18年11个月安全稳定目标,创先争优的氛围日益浓厚,整体工作呈现稳中向好和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罗建华强调,希望省淮南女子监狱站位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对标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历史主动,认真谋划监狱未来发展定位和规划,团结带领全体监狱民警职工对标先进行列,拉高工作标杆,加强监狱建设和规范管理,奋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监狱建设,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晁友福副市长在致辞中,对淮南戒毒所收归省直管并改建为淮南女子监狱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以对历史、对法治、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划转交接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淮南女子监狱建设和发展,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保持密切的合作配合,共同为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签字移交仪式后,淮南女子监狱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