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调研推进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时强调

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创新法务区

2023-12-29  来源: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吴量亮)建设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是我省着眼集聚高端法律服务资源,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部署,12月28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建设工作,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汇聚国内外高端优质法务资源,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创新法务区建设,更好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参加。

安徽(合肥)创新法务区坚持“提供高端法律服务、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的总体方向,将为企业和各类经营主体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目前已完成项目落地选址,功能体系框架和管理运营机制初步成型。在合肥南站北广场附近项目现场,王清宪听取创新法务区规划、设计、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省委关于创新法务区建设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进项目高品质建设、国际化招商、服务模式创新等工作,推动创新法务区建设取得更多关键性、实质性进展。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依法治省办、合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创新法务区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为企为民法律服务能级,形成更多带动全省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的建设成果。二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国际化视野,突出“创新发展”金字招牌和“高端服务”价值导向,推动法务功能、法务产业、法务业态、法务场景综合配套。三要加快集聚高端紧缺法务资源,抓好国际商事、国际金融、知识产权等领域的高端紧缺人才培养与引进,打造优质高效法务生态圈。四要牢牢把握法商融合、服务主导产业的导向,推动产业与法务良性互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五要着力推进机制创新,在政务服务、运营管理、监测评估等方面积极探索。六要上下协作、群策群力,发挥创新法务区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省直有关部门和合肥市的联动,强化政策供给,形成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