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决定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于明年1月下旬召开

2023-12-29  来源: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范孝东)12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树山、杨光荣、韩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明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努力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谱写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立足人大职能定位,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扩大内需、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进创制性立法,不断强化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法治供给。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总态势,持续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深入开展经济运行、预算、国有资产等方面的监督,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迎上去、全力融进去,纵深推进与沪苏浙人大的协同立法、联动监督、代表互动,提升区域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助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修订通过了《安徽省征兵工作条例》。

会议审查批准了《淮南市舜耕山风景区管理条例》《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安庆市乡村民宿促进条例》《安庆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阜阳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这次大会于2024年1月下旬在合肥召开。

会议通过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报告印发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安徽省2023年省级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现在,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08名。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向新任命的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省高院副院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省高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委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