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2023-12-29  来源: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朱茜)12月28日上午,2023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安徽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

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安徽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获评“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的1个集体和9名个人分别是蚌埠市军休一所“白发志愿者”服务队,张志成、胡少鹏、廖志斌、杨广奇、纪永亮、江洪、杜昌来、吕维清、刘卫乐。从保家卫国到科技报国,他们把匠人精神当作标尺,在毫厘间执着;他们在乡村沃土,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双肩扛起责任,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他们始终助人所需、急人之难,奋斗在志愿服务的一线,他们以家国情怀定义“最美”风尚,用军人本色塑造“最美”模样。

获评“安徽最美拥军人物”的10名个人分别是王伟、邓悯、王建兵、金棕、徐洪平、岳大志、孙彩霞、张惜今、居为民、王敬祝。他们自觉传承双拥优良传统,或还原英烈画像,或助力军人军属就业,或服务拥军支前第一线,他们是军民鱼水情深的“最美”支持者和践行者,谱写出“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江淮赞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