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奔波两省送救命血样 铜陵司法为民获群众点赞

2023-12-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同志,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当闪烁的警灯划破夜空进入苏州收费站,承载四瓶骨髓配型血样冷冻医药箱的司法警车顺利抵达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王某的家人紧握着铜陵市铜官区司法局干警的双手,感动地连连道谢。

11月9日,铜官区司法局收到市司法局指派,称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简称九成分局)罪犯王某的父亲,急需司法行政机关提供帮助。铜官区司法局立刻安排干警接待王某的父亲,了解王某家庭的相关情况。原来,王某儿子突发病情,被送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临床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进行化疗,急需王某血样进行骨髓配型。针对这一突发情况,铜官区司法局立刻联系九成分局,了解王某服刑状况和狱方提取血样所需手续;同时安抚王某父亲的紧张情绪,积极联系院方,了解配型血样的采样和保存运输条件。根据院方的时间要求,12月25日,铜官区司法局安排干警,携王某父亲驾警车前往九成分局,在提供有关文件材料后,顺利完成了手续交接工作。次日完成采血后,司法干警安排王某父亲进行探视会见,并与王某开展谈话,要求其安心在监服刑,争取早日全家团聚。接着,干警马不停蹄从安庆市望江县前往苏州市工业园区向医院送交配型血样。晚上9点,司法干警横跨七百余公里,顺利完成了王某配型血样的交接工作,血样被安全地送到了医院住院部。

近年来,铜陵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服务群众,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实现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为推动铜陵平安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陈洪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