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实现农民工维权驿站电子地图全覆盖

2023-12-29  来源:安徽法制报

近日,在中共安庆市委平安安庆建设领导小组和安庆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安庆市“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电子地图在高德地图上线,该图系全省首张覆盖全市范围的农民工维权服务电子地图。

截至目前,信息采集工作全部完成,全市13个农民工维权中心、48个“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等维权机构已全部实现电子地图精准定位,广大农民工通过高德地图便可一键搜索到距离自己最近的维权机构,享受到讨薪维权、工伤咨询、民事调解、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务。

今年以来,安庆市治欠办以提升农民工群众维权服务质量为主线,按照“农民工群众在哪里,维权驿站就建设在哪里,综合性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从扩面、提质、增效等方面全方位发力,积极依托“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等农民工维权服务机构,开展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和“送政策、送法律、送关怀”等特色服务,让“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成为市治欠办发挥基层治理和服务职能的新阵地。

(陈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