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政法委出台指导意见

健全完善依法惩治侵企违法犯罪等六项机制

2024-01-10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合肥1月9日电 记者范天娇 今天,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暨协同化机制化常态化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省委政法委制定出台的《关于全省政法机关协同化机制化常态化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指导意见》围绕惩治违法、保护合法、规范执法、司法挽救、服务响应、协同联动等方面,健全完善了六项机制,做到用制度促规范、靠制度管长远。

2023年以来,安徽省政法机关创新开展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始终保持“五大环境”前列,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指导意见》明确了2027年企业和企业家安全感程度、对政法机关满意度、“万家企业评营商环境”等指数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并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要求健全完善依法惩治侵企违法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执法司法、司法挽救、服务响应以及协同联动等六项机制,提出了健全完善困难企业救治与破产企业退出的全流程司法挽救体系、完善顶格约见约访机制、依法协作办理跨长三角执法司法案件等举措,推深做实政法机关护航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企业点赞、社会认可的务实管用做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护航新格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