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移动执行办案平台”上线

2024-01-11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1月10日从宁国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日前上线运行,实现“智慧执行”再升级,成为宣城市首家实现执行办案移动化的基层法院。

平台上线当天,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借助移动执行办案设备,顺利将被执行人在第三方的债权提取到位。同时,整个案件执行材料都以电子存储的形式同步到办案系统,减少了纸质材料遗失的风险,一举实现异地执行无纸化。

据介绍,“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是运用网络技术和移动设备相结合打造的移动应用软件,通过延伸内网执行流程管理系统案件办理通道,实现内外网跨网系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达到丰富执行办案方式、拓宽办案空间、提升办案质效的目的。该系统的上线运行,为执行干警外出办案提供了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执行干警只需携带平板电脑,即可随时随地办理执行案件,不仅可以查看电子卷宗,还能现场制作各类文书并实时录入执行系统。(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汪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