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里的“中式面点”培训 助力刑释回归路

2024-01-12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宿州监狱组织临释服刑人员开展中式面点师等级评价考试。经过前期摸排,共40名接受2023年中式面点专项培训的临释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结束后,由合肥兴业职业培训学校根据成绩提供等级资格认证证书。

“回家以后,我打算开个早点店,虽说辛苦些,但收入还可以,慢慢来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王某也参加了此次等级评价考试。据王某介绍,自己一直担心出狱回到社会上找不到工作,加重家庭负担,但经过过去一年监狱开展的中式面点培训,他又重新燃起了回归后的生活希望。

为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2023年以来,宿州监狱推出“个人专属”职业培训计划,监狱根据服刑人员学历、年龄、特长爱好等不同因素,制定个人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并为他们定制专业的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鉴定合格后由就业部门发放相关从业资格等级证书,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弱、服刑人员接受程度偏低的状况。

“通过开展服刑人员出监技能教育培训,能切实提高服刑人员适应社会能力,为服刑人员刑释择业提供指导和方向。”宿州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陈晨说。

据了解,宿州监狱近年来通过深入践行教育改造宗旨,拓展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渠道,扎实有效推进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了计算机操作、消防、中式面点等职业技能培训,共143名服刑人员参与培训学习,助力服刑人员走好刑释回归“最后一步”。(通讯员 李由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