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首个“少年警校”成立

2024-01-12  来源:皖西日报

1月9日,六安市解放路小学,随着校领导接过由六安市公安局授予的“少年警校”旗,六安市首个“少年警校”正式亮相。

据了解,市解放路小学少年警校由市公安局团委、团裕安区委、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少工委、市解放路小学共同协作,立足新时代青少年成长特点和青少年发展需要,为少先队员提供职业体验新路径,搭建青少年爱国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的新平台,探索“警——校”共建新模式,打造推出的全市首个“少年警校”。

少年警校将依托公安等相关资源,采取“知识性+趣味性”“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助力沉浸式开展红色教育、了解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磨练意志、提升素养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情怀。

据悉,为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加强与各类单位的合作协同,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品牌,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该市将陆续创建一批少年科学院、少年军校等示范学校,进一步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田凯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