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47楼楼顶紧急救援!

2024-01-1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某小区47楼楼顶,一女子因生活琐事坐在墙外天台,意欲轻生。生死关头,3双有力的大手死死拽住了她……

1月12日凌晨2时50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包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女儿情绪失控欲轻生。值班民警李良献立即带领辅警程健、董事成,迅速锁定轻生女子所在位置,直奔47楼天台。

当时,女子已经翻出护栏外,蜷缩在不到两平方的平台上,旁边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随时有坠落的风险。她不停哭泣:“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李良献一边开导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转移其注意力,但女子不听劝阻,情绪激动。此时气温已降至零下,楼顶的风呼呼地刮着,且该女子衣服单薄,眼见逐渐体力不支,随时可能坠楼。就在生死关头,辅警程健佩戴好安全绳,猛地翻越护栏,一把抱住该女子,将其紧紧拽离平台边缘。

轻生女子仍不断挣扎,反抗激烈。李良献、董事成来不及做好防护措施,紧跟着翻出护栏,配合程健将女子抱紧托起,在增援警力的帮助下将其救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该女子因为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最后在民警和家人的耐心开导下,女子终于解开心结,表示不再采取过激行为。

见女子脱险,程健松了一口气,双腿打颤,虽然只有短短一分钟,但他累得几近虚脱。“她反抗特别激烈,往下挣脱的时候,我就往回拽,当时就想着救人,没想到怕这回事!”救人的时候,程健不慎被带倒,他的手紧紧抓住平台边缘,被划出了深深的口子。

同样跳下平台救人的还有53岁的老民警李良献。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出手救人了,就在不久前,他还因跳水救助一名落水少年,头重重地撞倒在水泥堤面上而受伤。“救人后心怦怦跳了一夜,我们三个人,一个都没睡着觉。不过人救回来就好。”回想起救人的场景,李良献也心有余悸。(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