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公安出入境暖心服务老年人

2024-01-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你们的服务真好!特别设有老人优先窗口十分暖心,为你们点赞!”日前,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迎来了一个“夕阳红”老年旅行团,组团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出入境民警仅用2个小时就为30多名老年人完成了申请表打印、照相、受理、缴费等全部流程。芜湖公安出入境为老人们提供的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得到老人们的认可。

为进一步服务老年群体,智慧助老解难题,近年来,芜湖公安出入境广泛收集老年群体办理出入境证件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并积极推行“一简化、两设置、五配齐、六优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举措,努力打造“1256(谐音:要爱吾老)”关爱老人窗口服务品牌,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省心、更省力、更省时、更省事。遇到老年人前来办事,大厅值班民警主动上前,询问老人的诉求,送至老人优先窗口,便于老人快捷办证;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会安排其在休息区等候,然后拿着老人的身份证件帮忙办理。

为了避免业务办理人流量过大带来的安全隐患,着力服务好特殊人群,在窗口业务紧张的情况下,芜湖公安出入境专门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并设立专门的咨询窗口,优先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讲解、填写资料等一对一服务。通过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精心配备老花镜、应急药箱、爱心专座和设置“老人优先”窗口等服务,在窗口放置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的宣传资料、办事指南等,同时提供免费复印、手机充电等便利服务,让老年人到大厅办事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78岁的张奶奶计划和老伴一起赴国外探亲,但护照已过期,可是老伴行动不便。芜湖公安出入境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民警上门服务,将“窗口”搬进老人家中,快速完成拍摄照片、指纹采集等信息录入工作,考虑到两位老人想和家人团聚的急切心情,还向上级部门申请为其加快办理证件。张奶奶连声表示感谢:“上门办证方便了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不出门就可以把护照办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