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谋发展 接续奋斗谱新篇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4-01-24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潮涌江淮千帆竞,奋楫争先正当时。

在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今日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职责,齐聚省城合肥,共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省在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上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见证奋斗,时间记录伟大。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经济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势头强劲,高水平开放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区域发展协调共进格局加快构建,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呈现新气象,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服务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着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圆满完成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砥砺奋进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树立“破”的勇气,提高“立”的质效,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安徽篇章。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来自每一个人的奋斗与创造。我们坚信,与会省人大代表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孙天艺